一束明媚,
  一捧芳香,
  你将天空,
  让夏风邂逅在芳华时光。
  你明媚甜美,抒写着这个季节带给我的惬意,
  那些绚丽的色彩,已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那些惊鸿一瞥的瞬间,在我们心间渐渐深刻,
  从薄雾晨晓,走到黄昏月夜;从青葱少年间,
  走到人生迟暮年华,我们需要多少勇气决心。
  视频:《南半球,南纬8度,巴厘岛,醉美时光》 记得打开音乐,选择超清播放。
  无法播放请打开网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yNDg3NDEyNA==.html#paction
  (6天5夜,174段视频,剪辑成4分多钟的旅行视频,带给你不一样的巴厘岛之旅,编辑视频软件:premirer pro cc)
  巴厘岛醉美时光
  旅行、摄影微博@ 吴秋煌微信:wuqiuhuang123
  【序言】
  巴厘岛,(Bali Island)多少浪漫爱情在这里发生,它位于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著名旅游岛屿之一。这里不仅唯美的日落,一望无际的沙滩,巴纽旺宜活火山,碧水蓝天的大海,巴厘岛当地人微笑……在这里,你想要的浪漫都有。
申明:图文原创,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关于摄影、关于合作、关于约稿:微博@吴秋煌微信:wuqiuhuang123
  【旅行目录】
  一、序言
  二、【巴厘岛醉美时光】
  三、【与你抵达更远方】Day1:长汀—广州新加坡
  四、【巴厘岛唯美日落】Day2:新加坡—巴厘岛—巴厘岛索菲特酒店—金巴兰海滩
  五、【旅行家峰会】Day3:努沙杜瓦海滩—巴厘岛—旅游旅行家峰会
  六、【“你先死”三轮车】Day4:gilimanuk港口—ketapang港口—LOKASI Aamdani—你先死”三轮车—pantai boom(黑沙滩
  七、【冒死爬伊真火山】Day5:巴纽旺宜—伊真火山—Harnicoffee种植园— 红岛(red island)
  八、【离开是为了更远】Day6:巴纽旺宜—ketapang港口—gilimanuk港口—返程
  九、巴厘岛旅行攻略:
  如何到达
  关于吃饭
  关于住宿
  旅行贴士
  【巴厘岛,醉美时光】
  1.努沙杜瓦海滩的日出,惊鸿一瞥的美丽,把我从睡梦中叫醒。
  2.蓝色天际间,我与星辰与大海隔着一道无法跨越的天空。
  3.“你先死”三轮车,车夫在国外也能享受一个好的待遇。
  4.pantai boom(黑沙滩)被喷发的火山染成了黑色,人不也是这样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5.冒死爬伊真火山,巴纽旺宜—伊真火山,与死亡只是刹那间。
  6.Harni coffee种植园,这里种植着数不尽的果子,现摘的椰子,巧克力树,还有一片金黄色的稻谷。
  7.红岛(red island),他们的童年在玩水嬉戏中,在一片欢笑中度过。
  8.以为那是夏日里的一束阳光,倾尽一生的青春为此等待.
  9.世界那么大,不怕你浪,就怕你浪不起来。
  10.gilimanuk港口,成群的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在这里海水比天空还蓝。
  11.巴纽旺宜的微笑,一生必须去一次纯生之旅。
  关于作者:自由摄影师、旅游体验师、专业航拍、酒店试睡员。如果你也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喜欢航拍,那就关注我微博@吴秋煌 或加我微信:wuqiuhuang123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如今我已四家为家。
  【与你抵达更远方】:Day1:长汀—广州—新加坡
  出发是为了抵达更远,从长汀古城出发,巴厘岛我们来啦,(我不会告诉你,我银色的箱子里带是的无人机,在巴厘岛无人机还是可以正常飞行的,只是在巴厘岛机场下机场的时候,运气不去的话,会被打开检查里面是什么,不过没事的。)
  乘坐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SQ 853 01.20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新加坡航空公司被誉为最舒适和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还是首个营运全球最大型的客机A380的航空公司,每个座位上都有独立的电视,可以打开看电影,乘坐长途旅行就不会那么乏味。
  Day2【巴厘岛唯美日落】:新加坡—巴厘岛—巴厘岛索菲特酒店—金巴兰海滩
  抵达新加坡已是凌晨5点多了,8点多的飞机总算是可以直飞巴厘岛了,旅行小贴士:如果你有龙腾会员的卡可以在机场的贵宾厅休息,在那里有免费的水果,吃的,早餐,还有浴室哦。
  早上8点多从新加坡起飞直达巴厘岛,新加坡国际航空公司的饮食还是挺丰富的,有面食,水果,面包,饮料……。服务员的态度很好,而且大部分都会说中文。但在国外说上几包英文也能装个B,哈哈。
  在巴厘岛天气好好,入住索菲特努沙杜瓦度假村,它是巴厘岛唯一一家融入法国传统的豪华 5 星级海滨度假酒店,餐厅24小时开放,坐了近8个小时的飞机,洗个澡,听听音乐,傍晚再去海滨溜达。
  索菲特努沙杜瓦度假村,是一家5星级酒店,住的房型很大,装饰大气,灯光也很好看,有独立的浴缸,还有阳台给人休息,窗外绿植很好,早餐也很丰富,床和被子都很软睡的特别的舒服。这里的房间最便宜也要RMB983,巴厘岛就是酒店会比较贵一点,其它的还好。
  都说巴厘岛很少下雨,偏偏来来到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下起了小雨,还说希望可以在这里看到大片大片的夕阳,小雨过后短暂即逝的夕阳迎来黄昏的到来,这里离机场不远,时不时的可以飞机从天空飞过,晚上还可以在海边享用晚餐。
  金巴兰海滩,以前是个小海滩,后面这里盖了酒店,慢慢的知道这地方的人越来越多了,晚上和小伙伴们吃着烛光晚餐,好享受的样子啊,喝着小酒,看看夕阳,别样的开心。小伙伴是喝醉了吗?还是陶醉在音乐之中。
  白天来这里的比较少,到了晚上就热闹起来了,海滩是免费的,据说这里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面对着无尽的海洋,每当夕阳西下,落日就像沉入大海一样,短暂却无比美妙和壮观。
  Day3【旅行家峰会】:努沙杜瓦海滩—巴厘岛—旅游旅行家峰会
  早上原本起早点起来拍日出的,5点多就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带上相机和三角架就直奔努沙杜瓦海滩,相机打开准备拍照时,一看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雾气,回想了一下,原来昨天晚上酒店的空调开太低了,镜头被雾化了。
  然后又跑回巴厘岛索菲特酒店,拿无人机,此刻太阳已经慢慢升起来啦,有点小遗憾,就那用无人机拍海岛吧,努沙杜瓦海滩海水很干净,让人就想冲下去游泳的冲动,还好我是一个意志力比较强的人。
  日出已经升起来啦,别样的美,金黄色的阳光随意的洒在努沙杜瓦海滩,此刻我终于为什么那么的人选择来巴厘岛度假,那么多的人选择来巴厘岛结婚,因为这里确实美。
  看完日出就在索菲特努沙杜瓦度假村吃早餐,这里的的早餐相当的好,和国内的一些自助晚餐一样丰富,南半球,南纬8度时光。沙滩、美食、沐浴阳光……生活就是这么的简单。
  上午就在巴厘岛索菲特酒店附近走走,去的时候天气刚刚好,蓝天白云,就是天气有点热,所以要做好防晒的准备,不然回来就黑了一圈啦,男孩子就无所谓啦。
  巴厘岛淳朴的人们,初见的时候还有点小害羞,游玩一圈后又看见这小姑娘,准备和小姑娘合影时,手搭着她的肩膀上,顿时大哭起来,我不是坏人,我是好人。一位坏哥哥就这样把小姑娘弄哭了。
  巴厘岛上的人们笑得就是这么的纯粹,骑着单车从我们身边走过,他们的童年也许没有ipad,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依然过得很开心,可我们现在什么都有人,为什么还无法满足。
  下午旅行家峰会,这些和曾经一起参加过活动的。且行且珍惜,我们又在巴厘岛相遇啦,在国外,当国歌从你耳边响起,那是一种多么自豪的感觉,跟随着节奏慢慢喝起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
  100名旅行家与印度尼西亚旅游局相约在巴厘岛共同探讨未来旅行计划与目标,与你抵达更远方,因为有你,我才来到这是。
  巴厘岛是度假的天堂,更是婚纱照拍摄的圣地,我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然后牵着你的手,在海边慢慢走,一直走到天黑。
  晚上在酒店开怀大饮,有音乐,美食,今朝有酒今朝醉,旅行就是要放松一点,这样才能玩得开心。梦想,是青春的动力,是我们所一直向往的国度.
  印度尼西亚旅游局给每人发了2百万印尼币,顿时成了百万富翁,哈哈。其实也并不是很多,我不会告诉你1人民币元=1960.7462印尼卢比,折合人民币是1000人民币。
  Day4【“你先死”三轮车】:gilimanuk港口—ketapang港口—LOKASI Aamdani—你先死”三轮车—pantai boom(黑沙滩)—桑提卡雅酒店(Hotel Santika )
  早上乘坐巴士,途径Gilimanuk,然后前往Ketapang港,坐在游船上,对面就是伊真火山,而且还是一座活火山,就是明天要去爬的火山,要提前做好准备。
  在这里海水比天空还蓝,站在轮船的甲板上,任海风从我脸颊吹过,好喜欢这样的感觉,想想就有多美。
  LOKASI Aamdani的午餐,巴厘岛天气炎热,食物很容易招来苍蝇,所以吃饭速度要快,吃点降火的冷饮,凉快了很多。
  在巴纽旺宜(Banyuwangi),有幸第一次坐上了这种“你先死”三轮车。这种三轮车乘客在前面,而车夫在后面,如遇上不幸的车货,你懂的……想一想外国人,真是聪明,司机也享受别样的待遇。
  印度尼西亚,巴纽旺宜,人文摄影,坐着三轮车在当地巡游了一遍,用镜头记录一个真实的巴纽旺宜,交通主要以摩托车为主,这里的孩子天真无邪,眼睛清澈,对于未来充满好奇。
  假装和当地的警察很熟。[哈哈][哈哈]明天凌晨12点,去探索火山,好激动啊,睡不着。
  pantai boom(黑沙滩),因为这里的靠近活火山,所以沙子被染成黑子的,伴随着夕阳,走在pantai boom,沙子格外的松软,发生嚓嚓的声音。在黄昏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
  桑提卡雅酒店(Hotel Santika ),在吃晚餐的时候,被酒店的美女拉上台跳舞了,玩得开的就是不一样,尽情的跳起来吧,Music在哪里……在开头的视频里面有一段我跳舞的视频,就知道这男的有多Happy。
  Day5【冒死爬伊真火山】:巴纽旺宜—伊真火山—Harni coffee种植园— 红岛(red island)
  卡瓦伊真火山,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东部,以富含硫磺而著称。因为这里的硫的纯度极高,因此当火山爆发时,就会形成大量蓝色的岩浆。那场面宛如地狱之火喷薄而出,冷艳而神秘。但要拍摄到蓝焰必须要靠运气,因为蓝焰并不是每天都会有的。
  我带着我的全副武装我就出发啦,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作者是用生命去拍照,因为里面有强烈的硫磺气体近乎让人窒息,如果想靠近,平常人必须要戴上防毒面具。
  我们从12点就出发了,徒步4 5个小时到达这里,大部分都是崎岖的山路,从谷底到山顶大概有200-300米的距离,基本没有路,要慢慢走,但要在天亮之前赶到火山口,因为天一亮蓝色火焰就会看到不到了。
  卡瓦伊真火山火山口,风不吹过来,每一次都快让人窒息。浓烟滚滚,地面和山石都包裹着一层淡黄色的硫磺粉末,未凝固的硫磺液体血红色的流淌着,我是用生命去拍照啊。
  火山下面是一个地热湖,靠近时还能看到滚滚浓烟,这是的硫磺具有极度的腐蚀性,朋友们带进去的金子项链出来都渡了一层黑色的金属,而自己的单反相机的手柄也被腐蚀了,无法用了。硫磺呛得让人泪流满面,咳嗽不停,在里面不可待太久。
  这里还生活着着这样一群在火山口用劳力甚至是生命讨生活的人们,他们以采集和搬运硫磺为生,一座难以靠近的地狱般的活火山却一直维持着硫磺工人和家庭的基本的生计。他们每日要从火山口搬运70-90千克的硫磺矿,上山下谷,呼吸毒气。这样的工作每日12小时重复10多次以上,导致他们的寿命平均不过30岁。工作一天,矿工大约可以得到折合大约35到40元人民币的微薄收入,生存极其艰辛。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亮得早起,头发已经被熏成一股硫磺味,手一抓,可以抓下来一大把硫磺,7点多任性的包了一台车出来,坐在这个工人自己改造的二轮车,让人心情动魄,感觉有就在悬崖上开车一样。(乘坐一次60元人民币,从山顶到山脚,徒步3个小时左右)
  印度尼西亚,Harni Coffee种植园,这里的小朋友,别看她年纪小,一个个不仅能歌善舞,还热情又好客,一下车就接着你的手把你带到他们的庄园,然后把你领到座位上,害羞的拍起照来。
  参观当地的种植园,它就像一个天然的热带雨林,里面种植着数不尽的果子,现摘的椰子,巧克力树,现磨的猫屎咖啡……这里的椰子树直冲蓝天,需要当地人爬目睹上去才能摘到,吃着现摘的椰子别样的香甜。
  巴厘岛不仅只有大海,还有田园风光。很多人都说拍照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拍Pose,摄影师教你一招,胸部挺一点,屁股翘一点,伸出一条腿往后翘,然后露出你洁白无瑕的牙齿,咔的一声,定格瞬间,一张天真无邪的照片就这样诞生了。
  在巴厘岛就是要买买,这里的东西相对于国内来说,还算挺便宜的,从巴厘岛买回来不少首饰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微博@吴秋煌 私信于我,或加我微信:Wuqiuhuang123。
  Red岛,来这里游玩的大多都是本地人,这里水还是挺干净的,浪不是特别大,很适合冲浪。上午放放无人机,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下午就去冲浪,一起浪吧。不怕你浪,就怕你浪不起来。
  准备下海啦,出发前的一次热身运动,说好了4个小时的冲浪,2个小时都在热身运动,我一定要浪起来。(为了生命安全,下海时的热身运动是必要的,在红海冲浪,四个小时折合人民币120元,2个小时的热身运动,2个小时冲浪。)
  巴厘岛,Red岛海滩,与大海来一次亲密的接触,跌倒了,爬起来。当自己站在滑板上浪起来的那一刻,感觉人已经飞起来了,时间静止了,终于浪起来啦!
  晚上购物清点,在巴厘岛当地买的包,还有一些吃的,还有不少首饰品,巴厘岛就是住宿的会比较贵一些,然后吃的和用得并不贵,而且大部分景点都是免费的。不像国内哪个景点动不去就是几百元的门票。
  Day6离开是为了更远】:巴纽旺宜—ketapang港口—gilimanuk港口—返程
  南半球,南纬8度,巴厘岛,醉美时光。(6天5夜,174段视频,剪辑成4分多钟的旅行视频,无人机航拍加单反视频记录。从金巴兰海滩到—努沙杜瓦海滩—gilimanuk港口—ketapang港口—pantai boom(黑沙滩)—巴纽旺宜—伊真火山—Harni coffee种植园— 红岛(red island)……我一直在路上
  从ketapang港口返回到gilimanuk港口,把面包扔到大海里,忽然窜出来成群的鱼儿,立马又吃把吃的扔到不远处,鱼儿又立刻冲到远处,好玩及了。
  在回巴厘岛的路上,堵了一会车,遇见一辆货车装满一群当地的学生,他们在车上弹起了吉他,唱歌跳舞,为何笑得如此的灿烂,看到我们拿起了相机,也对着摆起了Pose,真是逗极了。
  抵达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此时正夕阳西下,或许是为了欢送我们的的离别,不要紧,离开是为了更远方。青春也总有散场的时候,似乎也该对她说声:saygoodbye!
  安全抵达广州,看到广州雾霾天气,突然怀念巴厘岛的蓝天白云。我会怀念你们的,怀念你们的微笑,怀念你们的大海,怀念你们的风土人情……
  挥挥手,说一声再见,后会有期,这即将逝去的年华,我无怨无悔的走过。
  前往下一站:成都、九寨沟、黄龙、诺尔盖、郎木寺……
  【巴厘岛旅行攻略】:
  如何到达:巴厘岛是印尼最著名的旅游区,交通相当方便。巴厘岛的伍拉·赖国际机场位于亚洲—澳洲中心主航路上,往来航班很多;此外巴厘岛亦拥有发达的海运系统,不过因为档次普遍较低的缘故,很少有游客选择乘坐常规游轮前往巴厘岛。
  一、飞机
  巴厘岛拥有自己的国际机场——伍拉·赖国际机场(当地人和日本人也称登巴萨国际机场),国际代码DPS。
  伍拉·赖国际机场地处库塔以南2.5公里处,拥有直飞九个国家二十多个城市的航班,其中从我国的上海(浦东)、香港(赤鱲角)和台北(桃园)都可以直飞伍拉·赖国际机场。
  此外也可以选择经由雅加达的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代码CGK)、新加坡的樟宜国际机场(代码SIN)或吉隆坡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代码KUL)中转前往巴厘岛。虽然时间上不如直飞快捷,但是选择联程航班的票价远远低于直飞航班。
  针对任何从伍拉·赖机场出境的旅客,机场会收取每人15万印尼盾的机场使用费,必须用现金支付。
  机场交通
  1、机场出租车
  从机场前往巴厘岛其它地方的话需要在乘车窗口旁的购票处购票乘车;从别处前往机场时则不用购票,直接付司机现金即可。
  从机场到库塔票价4万5千印尼盾,约需15分钟。
  从机场到乌布票价17万5千印尼盾,约需1小时。
  2、Bemo(中巴车)
  乘坐机场Bemo可以抵达登巴萨市,票价约1000印尼盾。
  二、轮船
  从爪哇岛、苏门答腊岛、加里曼丹岛、马来群岛、菲律宾群岛乃至于越南、泰国等南洋一线,都有轮船可以往来巴厘岛。往来轮船的档次不一,但以旅客与货物混载的l客货两用船为主,档次较低,船只质量较差,超载成习惯;不建议游客乘坐此类轮船长途航行,即使票价非常便宜。
  每年在中国传统节假日,如春节、中秋节前后,会有自华南地区经由澳门、泰国等地,最终抵达吉隆坡—泗水(苏腊巴亚)—巴厘岛—马尼拉一线的豪华游轮开行,从出发到抵达约需一周时间。如果想坐船出行的话,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或者您可以选择飞往泗水,再转乘半小时轮船前往巴厘岛。
  关于吃饭:巴厘岛是热带,印尼菜肴,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餐桌上还常备辣椒酱,吃的并不是很贵,只是大多数人并不是吃得很习惯。
  关于住宿:住宿应该是巴厘岛最贵的了,吃的便宜,门票也便宜,玩乐也不贵,所以只能靠住宿了,如果遇上节假日的话需要提前预定。而且价格会贵上不少哦,特别是五星级的酒店。
  旅行贴士:
  1.巴厘岛属于热带,所以防晒是必须准备的,除非你是男的,想让自己更黑一点。
  2.货币兑换,在机场可以提供货币兑换,一百人民币大约兑换20万印尼卢比,瞬间让自己成为百万富翁,更实惠的兑换是去中国银行,机场比较坑爹。
  3.去爬卡瓦伊真火山,一定要带上防护面具,那不是闹着玩的,普通的口罩是没有用的,到最下面就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4.提前准备好5块或10块零钱,万一机场落地签不让你过,你就塞给他5块或10元,就过你安全过去啦。
  5.巴厘岛不需要签证,落地签就可以啦,入境时须填写入出境卡、海关申告单。准备好酒店住宿信息,回来机场信息,基本都让会过去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吴秋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