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
有一份真诚的爱情
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
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宁夏
旅行、摄影 微博@吴秋煌 微信公众号:Lvxingmecom
十年前看周星驰大话西游,可以笑的没心没肺,而现在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流泪了,想要救紫霞,就必须要打败牛魔王,想要打败牛魔王,就必须要变成孙悟空,想要变成孙悟空,就必须要忘掉七情六欲,看似简单,难的就是那一转身,正所谓不戴金箍,如何救你,戴了金箍,如何爱你。
宁夏,找寻《大话西游》的实景拍摄地,沙湖、沙坡头、镇北堡影视城......承载了太多影迷们对于电影的记忆。和我就一起来找寻这些美景。
申明:图文原创,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关于摄影、关于合作、关于约稿欢迎撩我:微博@吴秋煌。
【旅行目录】
一、去宁夏,这里有盖世英雄,有一生所爱,有你的《大话西游》
二、Day1: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
三、Day2:承天寺—海宝塔—鼓楼宁园—玉皇阁—南关清真大寺
五、Day4:中华黄河楼—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青铜峡108塔
关于吃饭
一、如何到达
1.飞机
宁夏银川河东机场是整个宁夏的主要机场,通航多个城市,如北京上海西安兰州、成都等,是进出宁夏主要门户机场。宁夏固原六盘山机场现已开通固原至银川和西安的每日定期航班,由幸福航空执飞。宁夏中卫沙坡头机场(原名香山机场)已开通中卫至北京和西安的航班,每周二、四、六由四川航空执飞。
2.火车
包兰铁路穿越本区,纵贯银川新城市区南北,东接华北重镇包头,与京包铁路相连;西接西北古城兰州,和兰新、兰青、陇海三条铁路衔接。
3.公路
宁夏境内有6条国道,以银川汽车站为中心有近三十条长途汽车线路,可通达全区各行署、市县所在地和陕西、内蒙、甘肃部分地区。主要干线通往固原、吴忠、永宁、灵武、中卫、大武口及内蒙古的巴音浩特、乌兰矿,陕西的定边和甘肃的平凉等几十个地方。此外,固原、吴忠、石嘴山汽车站还有三十余条中途线路通向区内外各地,各县汽车站均有开往乡村的短途车。
二、景区门票,罗列出宁夏热门景区门票
承天寺 成人票:门市价:¥20
海宝塔 成人票:门市价:¥10
宁园、玉皇阁 成人票:免费参观
南关清真大寺 成人票:门市价:¥12
网上预定:¥90
金沙岛 成人票:门市价:¥60
网上预定:¥55
三、关于住宿,宁夏住宿还是很方便的,这次游玩宁夏的银川和中卫,在银川市区,住的酒店选择十分多,在市区住的是锦江之星,1百多块钱就可以住上不错的房间了;到了中卫,住在沙坡头附近,那里大多是农家乐,有住宿也有吃饭,住宿便宜,不到100元就可以搞定,吃饭会比较贵一些,味道也一般,想要好吃的,还是到中卫市里面吃。
四、关于吃饭,宁夏的餐饮兼有中原传统和回族穆斯林风味,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不腻不膻的清真菜、清真食品,主要有糖醋黄河鲤鱼、鸽子鱼、清蒸羊羔肉、羊杂碎、羊肉泡馍等。此外还有颇具特色的回族风味小吃,如金钱发菜、清蒸羊羔肉、涮羊肉、扒驼掌……
【去宁夏,这里有盖世英雄,有一生所爱,有你的《大话西游》】
1.夏末至,不如出发,宁夏,宁静的夏天。
2.南关清真大寺,或我应该,相信与你的相遇,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3.宁夏,飞跃万水千山,足不出户,带你领略它的美。
4.西夏陵,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
5.镇北堡西部影城,许多年过去了,再一次看大话西游,还是忍不住流泪了。
6.如果喜欢一个人,请珍惜,因为,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7.中华黄河楼,黄河楼上观黄河,此后天下再无河。
8. 腾格里沙漠,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
9.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尽显山川壮丽之美,感受黄河文化。
10.青铜峡108塔,中国现存最大西夏藏传佛教塔群。
11.金沙岛薰衣草花海,这里不是伊犁,却有着比伊犁,还美的薰衣草。
12.阿拉善·通湖草原,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湖泊,一半是草原。
13.在沙坡头,看无尽的日落,天边的你飘泊,白云外。
关于作者:吴秋煌,自由摄影师、旅游体验师、专业航拍、酒店试睡员。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那一年我辞去了朝九晚五的工作,选择了辞职去旅行,重走青春。如果你也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喜欢航拍,欢迎撩我:微博@吴秋煌 微信公众号:lvxingmecom
【Day1:杭州—银川】
【住宿】:银川灵武华丰商务宾馆
【地址】:银川灵武 临河镇亲水雅苑商业街 ,近银古高速。
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前天在三明,前天在杭州,昨天在南浔,一张机票的事就到了宁夏……杭州至银川 CA1925航班(17:40—20:30)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离市区有30公里,机场附近住宿的就几家,到银川比较晚的话可以住在机场附近,一百来块钱就可以住在一家不错的酒店,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坐机场大巴到市区,那里选择酒店也多,小吃也多。
到达宁夏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不想太累了,就住在机场附近的银川灵武华丰商务宾馆,134元,标间,房间不大也不小,干净明了,酒店前台的小哥十分的热情,帮忙拿行李到房间,还请我们吃枣子。
【地址】:临河镇亲水雅苑商业街
【价格】:¥134
【Day2:承天寺—海宝塔—鼓楼—宁园—玉皇阁—南关清真大寺】
【住宿】:锦江之星(银川南门广场机场大巴店)(原民航大厦店)
【地址】:兴庆区长城东路456号
来宁夏,怎么可以错过这里牛肉拉面,一定要云小巷子里面吃,不贵又好吃,面5元,加牛肉6元,送一个鸡蛋和小菜。
到达宁夏,选择在市区停停走走,第一站来到了银川承天寺。门票是20元,现场买票,网上预定不了,承天寺塔,对外的宣传不多,政府主要以保护为主,寺里游人稀少,很安静。
有意思的是,里面有很多的喜鹊,飞得欢快,守塔的大叔很有趣,一直嫌弃我们拍塔的角度不好,教我们在哪个位置拍最完美。
上塔时,他劝我们把东西都放下,每一步放好踩稳,上楼女士走前面,男士走后面,下楼男士走前面女士走后面,超级贴心,让人心情特别愉悦。
塔高六十四点五米,一共十一层,一开始很轻松,不会在意楼层,到五六楼开始有点吃力,到了八楼下意识的找楼层号,想为什么还没到,咬咬牙提提劲,踩上十一楼的楼梯,光线一下好很多。
等登顶,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一切都变得很美好,楼下的闷热憋屈一下子得到了释放,那种愉悦充斥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而我们的人生太多的时候,不过是差了最后一步,塔内保存的不错,塔外的风景很好,和喜欢的人拥抱,看风撩动发丝,岁月静好,幸好遇见你……
【旅行小贴士】: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利民街121号
【门票】:20元
【交通】:承天寺塔位于银川老城区的中心地带,可以乘坐19、23路公交车在“西塔”站下车即到,如果你是在老城区,那么步行前往也并不太远。
海宝塔:没去之前,人家告诉我们,海宝寺园子不大,可是去了才知道,塔是在海宝公园里,公园很大很美,远看海宝寺。
海宝塔海宝塔又称赫宝塔、黑宝塔。位于银川市北郊,距城垣1.5公里,因其与银川市西的承天寺塔遥遥相对,又俗称北塔。海宝塔与市内承天寺塔遥查呼应,是宁夏八景之一,素有古塔凌霄之誉。
在这喧嚣的城市里有着安静的味道,唯一不好的地方,乞讨的人太多。这是一座四方塔,香火比较旺盛,在烟雾缭绕里能闻到虔诚的味道,它自震后重建都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可以说是银川的标志性建筑,寺里到处都能听见鸟鸣,它们不怕人,随处可见,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觉得和谐美好,我看着人们从最外面一处一处烧香到最里头,总感觉他们的祈祷会实现。
我在塔前录了从台阶往上走的视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都变得很虔诚。寺庙的最里面有特别之处,左边放了一排经书,赠给有缘人。
寺内殿宇主要有山门,接引佛殿、大佛殿、韦陀殿、卧佛殿。海宝塔自古以来是宁夏有有名的佛都寺院,每逢农历初一和十五,各地善男信女络绎不绝来寺烧香拜佛。
出了大门,你还会忍不住回首,它静静的屹立在哪里,等待新的人去朝拜……
网上团购的餐厅,馥裕昇,离海宝塔几公里,叫了一辆出租车出去8块钱,在银川,打的一点都不贵,只要师傅还带你绕路。这里环境很很优雅,不少人在这里喝下午茶,吃的是午餐,份量足,价格也不贵,才30来块钱。
下午游玩,鼓楼—宁园—玉皇阁—南关清真大寺,一条线,坐车也十分的方便。银川鼓楼坐落在银川市解放东西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交叉处的钟鼓楼,台基呈正方形,用砖石砌筑。现为宁夏银川市重点保护单位。
钟鼓楼台基始建于清道光元年,为宁夏知府赵宜喧主持建造,落成后的钟鼓楼,曾悬大钟一口。四面洞额有石刻题字,东曰“迎恩”,南曰“来薰”,西曰“挹爽”,北曰“拱极”。
登临阁上,扶栏眺望,银川景色,尽收眼底。楼阁顶脊饰以龙首,中置连珠,呈二龙戏珠之势,别具情趣。仰观钟鼓楼,挑檐飞脊,高耸秀丽,造型生动,颇为壮观。
银川鼓楼旁边就是宁园,位于兴庆区解放东街南侧,是宁夏第一座以清代仿古建筑群为主体的小型园林。从西门进园,便进入盆景区。主要区由“兴庆殿"、“沁茗"阁、碑、廊及水池组成。“兴庆殿"是园中最高大的殿宇。
“兴庆殿"前的方型水池中置汉白玉石雕“哪吒闹海"。“兴庆殿"左侧是卷棚式仿古建筑“沁茗"阁,右侧则是一个四角由重檐亭和一个六角亭连接的曲折碑廊,名“翰墨"。
往前走200米就是玉皇阁,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建筑气势恢宏。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一座具有民族风格的古代建筑。
玉皇阁主阁为重檐二层阁楼,犹如大鹏展翅,凌空欲飞,给人以向上、拼搏之启迪,因内铸玉帝像,因而称之为玉皇阁。是一座重楼叠阁、飞檐相啄、结构紧凑、玲珑别致的传统木结构大屋顶建筑。
南关清真寺:南关清真寺位于银川老城城区,是宁夏最大的清真寺之一,面积约1万平米,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它在宁夏回族人民的心目中地位很高,每逢“主麻日”或每年回族传统节日,就会有成千上万的穆斯林在这里聚会,如果你正好赶上,那肯定是一场洗礼!
我们到达银川的第二天,就住在南环清真寺旁边的锦江之星,因为近,所以决定先逛了其他的景点再说,回来的时候已经六点,那时背着无人机踩着高跟鞋已经完全走不动路,就这几步,还挣扎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因为已经临近闭馆(开放时间8:00-18:30),所以只有几个人,里面居然还有一个小型喷泉正在喷水,淡定的从中间穿过。楼顶正中耸立一大四小绿色穹隆顶,顶端高悬着新月标志。
沿着弧形阶梯拾级而上,是二层平台,平台与大殿之间有一道汉白玉贴面的双心圆券柱廊。我们在高点拍照,落日的余晖给整个寺庙镀上了一层金辉,等我们从高处下来,喷泉已经停了,刚好可以拍倒影,看着他在只是湿了的地面专注的找角度,觉得这样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帅,很迷人,等到我后来看了那张照片,真的快要惊呆了,一切刚刚好,光线、水影、角度,在我看来非常的完美。
我很庆幸,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去看了,人生中不需要太多刻意,遇上了开心接受,错失了也坦然面对,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很高兴,在你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南关清真寺。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宁夏牛街10号
【门票】:12元
【交通】:乘坐1、2、3等路公交车,到南门广场后,步行前往。
晚上入住的是锦江之星(银川南门广场机场大巴店)(原民航大厦店),比起速8快捷酒店,锦江之星的床会更大一些,也会柔软舒适一些。更便捷的是住了好几家锦江之星,他们的Wifi密码是一样的,然后可以自动连接上,不需要重新再输入密码,像你有手机、电脑、IPad,不用每次去一家酒店就要输入几个密码。
旅行小贴士】
【地址:】兴庆区长城东路456号
【价格】:¥ 139
【Day3: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城】
【地址】:兴庆区长城东路456号
西夏王陵:五月到十月是最佳游玩时间,游玩时常三到四小时为宜,下午可以去镇北堡影视城,这样一天很充实又不会觉得太赶!它是我们租车自驾的第一站,明明隔得不远,离银川市区只有三十公里,但因为高速封了,所以一波三折,折腾了很久才到。很远就能看到景区大门上写了四个大字,是西夏文字,可惜我不认识,在这里西夏文化得到了充分展示,垃圾桶也超级有西夏风。
它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也是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处西夏文化遗址。也是中国119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唯一的以单一的帝王陵墓构成的景区,景区面积相当大哦!有53平方公里,由西夏陵园、西夏博物馆,碑林,西夏史话艺术馆。
分布了九座帝王陵墓,陪葬的王侯勋戚墓更是有254座,内还设有西夏博物馆,有趣一点的是西夏史话艺术馆,里面用场景展现了西夏的发展与灭亡,让你能轻松的了解西夏的过往,感受到历史的变迁。博物馆、史话馆还有碑林都离得很近,参观起来很方便。
陵墓稍稍远点,北方的阳光极烈,天空极美,蓝天白云泾渭分明,会让你觉得世间的一切都安静美好,穿着细高跟鞋,背着无人机,临近王陵时,踩在碎石子路上,走得很缓慢,风吹起我的发丝和裹挟在身上。这里是一个富有诱惑力的地方,从高塔上一眼望去,贺兰山犹如一个巨大的屏风横在西北部,黄河如晶莹的玉带绕城而过,不远处就是沃土千里的塞外江南河套平原。历史上这里曾是北方少数民族与中原王朝争夺的焦点,其中最富传奇色彩的就是西夏王朝。
好吧!自我陶醉了,在这里,整个人都是放空的,那些尘世的烦恼顷刻间消散在风里,很多地方,真的会有魔力,能带给我们很多不同的感受,会让我们的心灵震撼!其实那一刻,如果没人的话,我倒想在那起舞!!!
我们都很疑惑,这些陵墓为何可以在四周没有任何遮挡维护的风沙里保存这么久,(回来后翻资料,才知道,他因为地表遍布砾石和粗砂,地基承重力大,保水性差,自然排水条件好,使西夏陵成功渡过了西北地区历史上的多场大地震,加上降水少,利于陵园的整体保护。)
看着这古代时候高超的建筑技术的产物,突然说,想去埃及的金字塔看看。西夏王陵还有中国的金字塔之称呢!不知道埃及的金字塔会给人带来怎样的感受,说着我也有些期待了!不论我走了多少路,看过多少风景,都期待与你同行,去看尽这尘世的美丽……
公元1227年,经历190年,曾在中国历史上威震一方的西夏王朝灭亡了,党项族也从此消失。只有贺兰山下一座座高大的土筑陵台——西夏陵,仍然默默矗立在风雨之中,展示着神秘王朝的昔日辉煌...
自驾游玩,从西夏陵到镇北堡西部影城,自驾20公里左右,若是自由行的话,西夏门口也有坐直达镇北堡西部影城,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地处宁夏银川西郊镇北堡镇。
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西部影城以其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
还记得大话西游里面大圣抢亲的画面,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你撒谎了又有什么关系,爱情很多时候不就是灯蛾扑火,很傻也很幸福。站在夕阳挥洒的城墙下,我打开月光宝盒,发现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可是不知他是否会踏着七色云彩回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中这结局。
进入镇北堡,黄土泥坯砌成的小街,低垂的酒旗、残缺的城楼、风雨剥蚀的黄土墙,这一切原始真实的存在叫人心动。
从《牧马人》到《红高梁》,从《黄河谣》到《大话西游》,在宁夏银川市西郊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诞生了华语电影一部又一部里程碑式作品,被誉为中国电影的圣地。
20多年来,百余部影视片在这里留下了近200处景点,又因在这里,拍摄的影片最多、走出的明星最多、获得的国内、外大奖最多。此地到处闪烁着耀眼的星光,您若徜徉其间,定有非同凡响的身心感受!
剧中紫霞让至尊宝带她去逛的集市口。在这个城门下,紫霞仙子钻进至尊宝的肚子里,问他的心是否还深爱着自己的娘子。也在这里流下一滴伤心泪。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一万年。我想,很多女孩们希望的不是一万年,而是你现在爱着我!可能很少人知道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但估计都记得大话西游中的许多场景,去之前我并不知道它叫什么,我也只知道这里拍过大话西游,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爱情圣地,无数次期待自己站在夕阳下的城墙上,对面站着自己心爱的人,不需要人围观呐喊助威,只希望深情相拥,听那一句:我爱你,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
你可曾用心感受过谁在你的心里留下了一滴眼泪,是否分得清谁才是住在你心里的那个人,这个社会节奏太快,感情太苍白,很轻易就能封闭自己,不再相信爱情。现在的你是否能如最初的时候,勇敢去爱,全心付出,不怕被伤害、被辜负?我不怕,也愿意主动付出,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所以希望你们也相信,只要你相信,终究会得到爱!
还记得紫霞与至尊宝第一次相遇时的地方吗,盘丝洞。很喜欢紫霞说的话:现在我郑重宣布,这座山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和我的驴一样,给你盖个章。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如果有人欺负你,抱我的名字,从今天起,我叫盘丝大仙。
正如现实生活中,假如一个人不工作,如何供你,其实每一个人以前都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至尊宝,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得不戴上紧箍咒,拿起金箍棒,成为孙悟空,从而要去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再也回不到从前的至尊宝,《大话西游》的结尾有句话,“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象一条狗”。像条狗的人是放弃了人间的男女情欢、无欲无念、兢兢业业走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至尊宝。
这里的景都是影视城里搭建的景,景还是那个景,桃花树还是那株桃花树,可是人,再也回不来了。现在的牛府还依旧保留着当时热闹的景象,来来往往的游客进进出出,却再也找不回当时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了。
他如你我这般,收起了脾气火气不再任性淘气,只为梦想奔波。如果你来过这,再看大话西游,看着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在城墙上的最后一幕,是否也会泪流满面?你是否会遗憾未曾来得及说一句:我爱你!我又看了两遍,虽然现在看来是五毛特效,但每一幕每一个场景都能打动我,会跟着快乐感伤,影城很大,恕我孤陋寡闻,原来这里拍过一百多部电影了,牛魔王绑唐僧的地方很受人欢迎,大家抢着拍照,摆出各色姿势,让人忍俊不禁!
很有意思哦!最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两排对着的镜子,有点青铜镜的感觉,照出来的人特别清晰。最想吐嘈的是,景区里的道路上,楼上摆放了很多假人,挺吓人的。景区里的老酸奶冰棒很好吃!当你烦恼不断的时候,就走出去看看。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就知道,你的烦恼有时只是你自己想多了。
人这一生
有多少的寂寞无人诉说
有多少次的梦还没做
已成空
路的中间还有轿子摆放,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想进去坐一坐,而且突发奇想,把纱巾放在帽子上垂下来,超级有待嫁的感觉,朋友让我把纱巾撩起一角,于是我轻掀盖头,满脸羞涩,下轿时被牵起,礼成了!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场景可以让你代入,只要表情到位,绝对能穿越时空,爬上路边得的二楼,你可以学青楼女子摇手绢招呼:来啊,公子上来啊!也可以拉住旁边的绣球抛下。
有人才会说这世间最美好的词就是
失而复得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
【门票】:100元/人
【交通】:
1.公交
银川市兴庆区南门广场乘旅游专线(双向发车),途中经停:南门广场—商城门口(非brt)—宁大南校区—新城中站—火车站—同心路—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军区—直达镇北堡西部影城;(8分钟一趟,返程末班约晚19:00左右,票价7元)
在南门南关清真寺乘坐17路中巴车直达镇北堡西部影城。
2.自驾车
从银川市区到镇北堡西部影城的行车路线:
银川——北京路——西夏广场——右拐向北18公里到镇北堡西部影城
银川——贺兰山路——军区——110国道向北8公里到达西部影城
【开放时间】:旺季(4月15日-10月15日)8:00-18:00;淡季(10月16日-次年4月14日)8:30-17:30。
【Day4:黄河楼—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青铜峡108塔】
【地址】:沙坡头区度假旅游农家新村21号
从小便知晓故人西辞黄鹤楼,如果不是来到宁夏,我想我是绝不会知道原来还有一个黄河楼,他是宁夏挖掘黄河文化打造的系列标志性建筑,透过树的枝丫从停车场看过去就已经非常的有气势,在这广阔的平原上有种超尘的美,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他,让人有亲近一探的欲望。
黄河楼主楼由地下、城台、楼阁三部分组成,建筑风格为明清仿古建筑,其主体建筑为混凝土框剪结构,外挑檐为钢结构,斗拱全部采用铝镁合金制作并用“和玺彩绘”装饰,顶部设计为地方风格的重檐十字屋脊,屋面铺装金黄色琉璃瓦,整体风格恢弘大气。
或许是宣传的不够,可能大多数人跟我们一样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所以里面并不热闹,完全不用担心有人抢你的镜头,入大门后要过一座桥,桥的尽头高耸着十二生肖图腾柱。
当我一步步爬上台阶,靠近玄武门,你知道吗?仿佛穿越了时空,有种即将登基称帝的感觉,回身一览,世界都在你的脚下,这就是平原的好处,只要你稍微站的高一些,便会有俯视群雄之感,和我们南方有大大的不同。
只是拍照下来并没有壮观之感,但看起来还是很伟岸的,可能是楼身较粗的缘故吧!黄河楼因为2012才竣工,所以它对黄河的发展史描述非常全面,能够非常充分向的我们展示“黄河大文化”。楼高有108米,建筑面积更是惊人.。
内设有黄河博物馆,你可以静静的看3D演示,也可以慢慢的经过每一样沉淀着黄河历史的物品,更加有模拟场景让你感受黄河的前世今生。
我喜欢旅行,更喜欢接触不同的风俗和文化,对那些未知的一切充满好奇,不同的地方总能让我开启一个新的世界,好美妙!楼里面有电梯可以直接登顶,真的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视野极好,只是并没有见滚滚黄河水,也没有感受到大河奔流的波澜壮阔之景。下来的时候,一群老人争先恐后的走楼梯,说锻炼一下也好,令人汗颜。这里真的适合对我们中华古国历史感兴趣的人,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一探究竟,他差不多处于银川和中卫的中间,很适合自驾!
青铜峡大峡谷:南有都江堰,北有青铜峡,来到宁夏,游览了诸多地方,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景点人少,景区的开发和宣传都很欠缺,没人,没人!人多了拥挤,人少了,也会觉得少了氛围!这一天的路线就是银川出发,目的地中卫,先到黄河楼,然后到这里,刚好都顺路!
这里和宁夏其他景区最大的区别就是,观光车超级便宜,随叫随到,2元,其他地方都是25、35元,真的很不值。进去的时候我们没坐观光车,九曲广场就那么随意的路过了,据说它不仅仅是雕塑作品,更是青铜风貌的缩影。它的前方就是青铜峡水利博物馆,我第一次见到了羊皮筏子,一开始我以为是很多头小猪绑在一起的,鼓囊囊的,去按压了一下,发现很软,我很好奇,中间填充的是什么?
你能想象得到吗?我回去百度了一下,原来它需要人吹气,使其胀满,而我们俗话说的“吹牛皮”就是来源于此,当地人见到有人夸海口、说大话,往往以“请你到黄河边上去”来讥讽,意思是让其去吹羊皮囊或牛皮囊。这趟出门长了好多见识,发掘了好多典故。
馆里还有很多关于水利方面的介绍,让我迫不及待的想一睹青铜峡大坝的风采!它建于20世纪60年代,并同时建成了中国唯一一座闸墩式水电站,形成了一座容量为600万立方米,回水五公里的峡谷型水库。坝上有座桥,拍照出来超级漂亮,如果去一定要拍下!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对宁夏一点也不了解,出发前头一次没做任何功课,更没有想到会来看黄河,当真的在黄河边漫步,恍若在梦中一般,这是我多年前的梦想,没想到突然间圆梦了,觉得特别感动。青铜峡大坝这一节只能步行,刚好可以全方面的看大坝。
过了大坝,就会有轮渡载我们去108塔,轮渡掀起的波浪一阵阵拍打着岸边的芦苇,蓝天白云下的黄河和大坝有着别样的美。
轮渡是整点发船,一个小时的时间参观,很足够。一百零八塔是国内外罕见的一座塔群,佛教把人生烦恼归结为108钟,为清除烦恼,规定贯珠108颗,念佛诵经108遍,晓钟108响,建筑108塔意为消除烦恼,据说,来这里游览的人们,只要拜了塔,就可以消除烦恼,带来吉祥好运。
佛塔依山势自上而下,按1、3、3、5、5、7、9、11、13、15、17、19的奇数排列成十二行,总计一百零八座,形成总体平面呈三角形的巨大塔群,因塔数而得名。
这次是负重前行(背的是无人机),可依然觉得快乐无比,内心愉悦,总觉得幸福来得太快太突然。慢慢的我发现这个世界没有梦想无法到达的地方,只有你忘了做梦,忘了微笑。你知道吗?你看过最美的风景,一定还会有更美的在前方……
数一个塔即消除一种烦恼,如能一口气数清所有的塔,则可尽除人生烦恼,不少游人至此都要数塔的,哎吆,光顾着拍照,忘记数了!!!爬上塔的最高处,真的有些吃力,可是回首的一瞬间,微风轻轻拂过脸颊,广场上有几个走动的游客,不远处的黄河是安静的,远方的山峦与蓝天连城一线,这是一副最美的画卷,让人忍不住惊叹!
一路向着夕阳的中卫开去,诗和远方就在前面。
住的是中卫童家伊甸园,就在沙坡头旁边,住宿随便,像农家乐一样的,价格便宜,65元一个晚上,房间也挺不错的,就是吃饭的会贵一些,128元一个套餐,也可以自己点菜,价格也不便宜。
【价格】:65元
【地址】:沙坡头区度假旅游农家新村21号
【Day5:通湖草原—腾格里沙漠—金沙岛—沙坡头】
【住宿】:中卫童家伊甸园
出发前一直听说到通湖草原,开车距离目的地差不多几公里的时候,我看到了内蒙边界,我的小心脏啊!我到内蒙了,好激动,然后知道了,原来通湖草原就在腾格里沙漠,好吧!感觉被幸福撞了一下腰,我梦想中的圣地,不知道这场旅行到底要给我多少惊喜,刚到大门口,便见到许多穿少数民族服装的男生女生们在骑马,一位漂亮的姑娘头发干净利落的挽起,穿着白色的长裙,裙摆散开在马上,成了一到无比靓丽的风景。
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湖泊,一半是草原,阿拉善·通湖草原。
湖比想象中的小,但水里鱼很多哦!拍出的倒影相当吸引人。草原也是没谁了,如果不是在沙漠边,估计没人看,但远处四下走动的的羊群,随意吃草的马儿赋予了它不一样的风情,坐电瓶车到沙漠边。
人超级多,骑骆驼的,坐越野车的,完全没有沙漠应有的孤独,我们选择了步行,租的鞋套很漂亮,红色的,拍照满分。只有自己走走,才能有更多的感受,九月下旬的天气,阳光依然很大,但比盛夏已经柔和很多,沙子也不会滚烫,席地而坐,觉得很柔软。
好像我就是这天地间一颗小小的沙砾,这一刻,我忍不住立马发了朋友圈,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到达了腾格里,又实现了一个梦想,接受你们的羡慕嫉妒恨!神回复是:沙漠里有信号??
开始放飞无人机,我在旁边拍花絮,无人机在前,两台超重的单反放在包上,远处的人声已没,时不时能听到坐越野车冲沙人的尖叫,整个世界安静了,时光仿佛都慢了下来。
沙漠里拍照美极了,拍出来的影子都跟别的地方不一样!亲们可能不知道,龙门客栈还有刺陵都是在腾格里拍摄的呢!
你见过沙漠里的秋千和翘翘板吗?它们都安放在刺陵客栈旁,如果有时间,坐在秋千上看沙漠里的日落,你是否会觉得岁月静好,内心的柔软是否会被触动,想要天长地久!
自驾加上负重徒步,真的很累哦!可当转角遇见美,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旅行小贴士】: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
【门票】:¥60通湖草原成人票(不含篝火);通湖草原成人票+篝火晚会 ¥145
【交通】:从银川到通湖草原可以先坐火车到中卫,全程共30公里,然后下车去坐班车走通湖草原,票价12元。
通湖草原里面没有吃的,景区里面,你懂的,贵又不一定好吃,在网上找的,中卫市区里面的洪良农庄驴肉馆吃饭,忍不住推荐给大家,老板超好,我们点了套餐,然后另外加一斤手抓羊肉,他说会吃不完,想吃点半斤就行,味道很赞,价格实惠,里面还有枣子随便摘。
宁夏中卫腾格里金沙岛休闲度假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缘,与腾格里湖交相辉映,门票是60元,观光车30元。
其实九月下旬它已经过了最美的时候,但值得庆幸的是,还有大片大片的马鞭草,有着薰衣草般的紫色,也是极美,放眼望去,你会为之倾倒的,只是它一点香味也没有。
放无人机时,一位大爷要我做他的模特,告诉我怎么摆造型,还不让露正脸,他朋友叫他赶紧走,他匆忙的拍了几张便道别,我自己拿着相机开始欢快的拍照,没想到大爷又回来了,让我拿着相机摆出拍照的姿势让他拍。他拿着手机一会站一会蹲找各种角度,我心里还在嘀咕到底拍的好不好看啊!最后反正我也没想起来看下效果,好笨哦!
遗憾的是这一片属于禁飞区域,倒腾了半天,依然无法航拍。我想说,这一天把沙漠、沙漠里的草原、沙漠里的湖、还有沙漠里的花园都看完了,在这里拍几张照片,臭美一下吧,哈哈。
这里不是伊犁
却有着比伊犁
还美的薰衣草
这里是腾格里沙漠
金沙岛薰衣草花海
金沙岛9月份就薰衣草和草地,其它花季都谢了,溜达了一圈就出去了。
【地址】:中卫腾格里沙漠湿地旅游区西北角
【门票】:60元/人
【交通】:
距离中卫沙坡头机场7公里,乘坐出租车25分钟
距离中卫火车站17公里,乘坐出租车25分钟
距离中卫汽车客运总站19公里,乘坐出租车25-30分钟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沙坡头,爸爸去哪的拍摄地,它有两处入口,正门是黄河入口,侧门是沙漠入口,这就是一半黄河一半沙漠的地方,而我们今天就要在沙漠里看日落,但却是从黄河入口进入的,有点悲剧,但又有惊喜,因为先看了黄河的日落,有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赶脚,还有水中漂流的羊皮筏。
说实话,在这样的天气,这么混浊的黄河,我没有勇气坐上去。而夕阳下的黄河3D玻璃桥亦有遗世独立之感,遇见的人都在往回走,而我们刚刚到。
现在的我负重徒步已经很轻松了,只是没有想到工作人员说的那么轻松五六分钟就能翻过的沙坡对我来说是道很大的坎,目测差不多75度角,人家在旁边玩的欢快,我的腿都快吓软了,愣是没有回头看过一眼,只盯着眼前的路,可是鞋里的沙多的放不下脚,肩上的包已经沉的拖着我往后倒,而前方却依然看不到尽头,永远都是还没到,怎么还没到头,一度无法坚持下去,到最后一步也迈不开,停下来喘粗气,还好,有尽头,当爬到顶端,我在心里为自己鼓掌,然后拖鞋倒出几斤沙!
沙坡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在这片沙漠里,有过很多动人的故事。在这里,紫霞仙子说“谁能拔出我手中的宝剑,谁就是我的心上人”;在这里,至尊宝看着紫霞仙子远去的背影;在这里有故事的开头,和紫霞仙子猜不中的结尾。
而这只是到了沙漠区入口附近,我看到日头已经快要落下去。好不容易抵达目的地,发现,今天的晚霞不太美,可是放下包,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脱了鞋,沙子很软,一点也不硌脚,坐在那看晚霞一点点消失,没那么美又有什么关系,这会意境足够了,疲惫没有了,而这一路行走已经让我成长了,最美的日落留在了心底。
相机正在延时摄影,我们拿出水和饼干充饥,在ipad上看秦时明月,直到所有的光线消失不见,在想今晚是否会有星星,温度快速的降下来,我们只好收拾东西往回走,偌大的沙坡头只剩下我们,还是那个陡峭的沙坡,手机的光只能照到眼前,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下去,居然一点也不害怕,还觉得好玩,速度比之前快很多。
出去也花了近一小时,那样宁静的夜,那段只属于你的时空,多年以后回想起来都会不自觉的莞尔一笑吧!沙坡头是不清场的,你完全可以带帐篷露营,看了日落看星星,看了星星看日出……
【地址】:宁夏省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门票】:旺季(4月1日~10月30日):100.00元/人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45.00元/人
【交通】:沙坡头位于宁夏中卫市,选择飞机、火车、客车等多种方式均可到达。 北京、西安、成都等地的游客可以选择乘坐飞机到达中卫沙坡头机场,转乘机场大巴到达景区。包兰和中宝线铁路线沿线的游客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前往景区。 临近县市的游客搭乘客车或者自驾前往都十分便捷。 景区内主要以电瓶车代步,可以较为便捷的到达各景点。
昨天今天过去不再回来
在世上 命运不能更改
放开 不能再相爱
难道这是上天的安排

本游记著作权归@吴秋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